返回顶部

绵阳:新一轮暴雨来袭 市政科学抢险防内涝

www.scol.com.cn  (2018-07-10 13:46: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7月1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住建局了解到,自7月9日晚绵阳市气象台发布(2018)第23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后,市绿化中心、市政设施维护中心严阵以待,全力投入险情巡查、排线处置、清障保畅。

据悉,7月9日17时,在接到绵阳市应急办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后,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工作人员按照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立即奔赴城区景福花园、九州大道、穿越龙门、飞云大道电信花园路段、职中路口、绵吴路口、南山路口、一号桥及滨河路、滨江路下穿通道等30余处易积水路段进行值守。抢险人员及时清除收水口上的杂物在积水路段开启雨水篦、雨水井盖,以确保排水畅通。同时,设立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提升泵站开启全部雨污水提升泵及21座泄洪闸门,及时泄洪。

同时,为有效调配抢险力量,市政维护中心充分利用城区300余个雨水视屏监控点及时掌握积水情况,科学有效分配抢险力量。经过市政维护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昼夜奋力抢险,城区未出现一处因内涝积水而影响交通通行的情况。

经统计,此次抢险共出动14支抢险队伍300余人,出动抢险车40余辆,疏通管道200余米,清除边沟及泵站淤堵物100余立方米,设置警示标志300余个,启闭雨水井盖和雨水箅500余个,出动移动抽水机10余台,排除内涝积水80000余立方米。目前,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巡查人员正在加强对涪江、安昌江河堤道路巡视巡查工作,密切关注江河水水位变化情况,并组织相关巡查及技术人员对积水点及城区市政设施损毁情况进行统计,以便制定抢险修复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