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不再“紧张” 绵阳停车新政实施近半月频现乱停放

www.scol.com.cn (2018-09-11 20:39:0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9月1日起,绵阳市城区机动车临时占道停车开始实行差别化收费。按照不同区域划分,日间临停起价从2元变为3元、4元、5元。新规定开始执行后,记者发现以往“一位难求”的街道,临时泊车空位突然多了起来。

9月11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科创园区子云街北段看到,因为这里是商业街,吃喝玩乐的商店较多,在此前一到饭点或休息时间,路两边的临时泊车位都会被停满。但是,从9月1日实行停车差别化收费后,这里的临停泊车空位便多了起来。根据记者近段时间的观察,这样的情况不止出现在这条街道,在绵阳主城区的很多商业街附近,平时走俏的临时泊车位在近期都显得不那么“紧张”。

“以前吃个晚饭停车只需要2元钱,现在差异化收费之后,吃个饭都要加快速度。”私家车主汤先生告诉记者,至从实行差异化收费后,只要是在城区吃饭或者娱乐,他都会考虑搭乘公交或者出租车前往。

“坐公共交通工具还是方便些,也是绿色出行,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汤先生算过一笔账,假如他跟朋友相约在城区吃晚饭,他将车停放在临时泊车位上,起价5元,之后每小时增加1元。吃饭至少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如果吃完饭将车开走,也就只用花销6元钱,但是如果要换个地方娱乐一下,那么又需要重新缴费。“坐公交仅需2元钱,坐出租也和停车费用差不多,总的来说,在城区活动,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是最好的选择。”汤先生说。

其实,汤先生的这样的想法也是大多数人的看法,在绵阳市发改委公布将实行差别化收费后,这样的声音也是层出不穷。

除此外,还有一群人想法更加“独特”。9月11日中午,记者在高新区双碑西街火炬实验小学雅园校区外看到,路边的数十个临停泊车位上稀稀拉拉的停了几辆车。然而,在一列空泊位旁边的人行道上,整整齐齐的停放了六辆轿车。记者数了一下,现场的临停泊车空位不仅能够容下这6辆车,再多几辆都没有问题。

一旁小区的张大爷告诉记者,以前这些泊车位从早上起就停得满满的,有时候一个车刚走紧接着就有车辆停进来。然而现在这些车都不好好停了,还出现了乱停乱放现象。“以前这些车位都停满了,根本没得乱停乱放的,现在只要有一个车停上来,其他车跟到就上来了。这些车主的素质简直太差了。”

记者从绵阳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自9月1号实施临时占道停车泊位差别化收费方案以后,城区乱停乱放现象总体呈上升趋势,中心城区现象尤为突出。“平常一天开出的纸质违停罚单有400多张,现在已经翻了一番。”交警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城区乱停乱放现象突出,交警部门加大了民警巡逻力度,还借助城管监控和天网监控进行电子抓拍。“我想违停罚单的价格和停车费比较,孰轻孰重,驾驶员心中应该是清楚的,所以,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要么绿色出行,要么就将车辆停放在停车泊位上,或者停在停车场内。”该负责人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