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航空动力“中国芯” 试验检测技术倾力护航

www.scol.com.cn (2018-09-18 14:23:2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80918/20180918142618_967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 实习生 唐颜)9月18至19日,由中国工程院机械运载学部、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科技委联合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试工程技术论坛在绵阳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聚焦试验测试技术,助力航发创新发展”,来自航空发动机领域的13位院士及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共3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收集到论文174篇,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到会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论坛邀请了尹泽勇、刘大响等五位院士作大会主题报告。谈及试验检测的意义与作用,尹泽勇院士表示,中国的航空发动机研发必须从测绘仿制跨越到自主研发、自主创新。自主创新不可能在办公室里坐而论道,必须在研发一线寻找突破之路,才能为飞机装上一颗强有力的“中国心”。

据介绍,航空发动机是中国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试验与测试是自主研制先进航空发动机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和工具,对推动航空发动机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对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试技术研究现状、发展趋势、热点技术应用、近年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将加速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我国航空发动机正向自主研发能力,推动“两机”重大专项顺利实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