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轮转冰”选拔赛暨绵阳市速度轮滑公开赛在梓潼开赛

www.scol.com.cn (2018-10-03 09:15: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仁康 记者 钟林)10月2日,2018年四川省“轮转冰”选拔赛暨绵阳市速度轮滑公开赛在梓潼县开赛,来自全省11个地、市、州的29支代表队,350余名“地面飞行者”齐聚梓潼文昌一小展开角逐。

本次比赛分按年龄分少年甲组、乙组、丙组及幼儿甲组、乙组等五个组别,各组分男子组、女子组,设置了300米、500米、1000米、3000米等不同长度的计时赛,各项目取前8名,前3名颁发证书和奖牌,第4至8名颁发证书,速度轮滑采用2013年版《速度轮滑竞赛规则和裁判通则》。组委会将根据参赛队员成绩和身体条件等情况评选优秀运动员,评出的优秀运动员将被选为四川省“轮转冰”集训队员。10月2日当天,进行了少年男子甲组、乙组等组别的预赛和幼儿男子甲组、乙组等组别的决赛。

据了解,轮滑又称滚轴溜冰、滑旱冰,是穿着带滚轮的特制鞋在坚硬的场地上滑行的运动。除了作为人们青睐的代步、健身选择外,同时已发展成为一项充满激情且极具观赏性的体育竞技项目。轮滑运动自19世纪传入中国,在80年代初期变成国内正式的体育赛事,目前我国参与这一运动的轮滑爱好者已达数千万。“轮转冰”即轮滑人口转为滑冰人口,目的在于打通轮滑和滑冰两个项目之间的通道,扩大上冰人口基数。1992年,轮滑项目首次出现在奥运会舞台上, 2010年,轮滑运动正式进入了广州亚运会竞赛项目。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体育职业学院冬季项目管理中心主办,四川省冰雪运动协会和四川省轮滑协会协办,绵阳市轮滑协会、梓潼文昌一小具体承办。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冰雪项目“北冰南展西进东扩”战略,并积极备战2020全国冬运会和2022北京冬奥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