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绵阳富乐山菊花展开始啦!这份交通出行攻略请收好

www.scol.com.cn (2018-10-23 13:16: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消息(徐玮婕 记者 付江)10月22日,一年一度的绵阳富乐山菊花展正式开始。往年菊展期间,大量人流车流涌入富乐山公园,为了让市民能够顺利观展,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交警直属三大队处获得了一份交通出行攻略。

周末是观展高峰 返校车流叠加或致堵

根据往年同期数据分析,天气晴朗的周末10时至19时为群众观展高峰。据统计,去年菊展期间单日游客接待量高峰达7万余人次,自驾车辆达到8千余台次。

每周星期天下午13:30至15:30,受富乐中学朝阳校区返校影响,一环路东段、仙人路及科学家公园周边会出现长线排行情况。

观展高峰时间 富乐山公园周围交通措施有变

在观展高峰时间段,一环路东段李杜祠路口禁止芙蓉桥方向车辆左转前往富乐山公园,禁止芙蓉路(沈家坝河堤)方向车辆直行前方富乐山公园;前往博物馆、富乐山酒店车辆请经仙人桥、科学家公园绕行。

另外,若富乐山周边出现拥堵状况,交警部门将在东津大道涪江三桥路口、一环路东段芙蓉桥路口临时管制前往李杜祠、富乐山公园方向的车辆,请过往驾驶员选择东津桥进行绕行。

上百个停车位 80个临停车位解决“停车难”

每年菊展前来观展的市民或多或少都面临一个问题:停车难!

据交警部门统计,富乐山公园停车场约有200个停车位,芙蓉汉城停车场约300个停车位,绵阳市博物馆停车场约80个车位,绵阳市科技馆停车场约160个车位。

为最大限度方便出游群众,菊展期间,大队将芙蓉路北段(科学家公园河堤处)设为临时停车区,单排顺向停放约有80个车位,请前往的游客有序停放,服从现场交警和管理人员指挥。

同时建议市民尽量选择绿色出行。途径富乐山周边道路的公交线路多,由于市民前往观展的时间相对集中且周边停车位不足,请市民朋友前往观展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