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江油开幕

www.scol.com.cn (2018-10-25 15:54:40)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钟林 摄

付江钟林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10月25日,2018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暨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以下简称“两节”)在江油市青莲李白诗歌小镇开幕。

“四川欢迎你,绵阳欢迎你!”伴随着大屏幕上的四川美丽景色,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舞者翩翩起舞,向来自国内外的来宾表达欢迎。

据介绍,“两节”活动将持续到10月26日,包括世界非遗文化展演、李白文化高端论坛、友好合作城市缔结、四川文化旅游推介等多项子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度、德国、荷兰等20个国家70多名嘉宾。

“两节”期间,还将举行四川旅游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文旅推介会,会上四川、绵阳、江油和日本沼田市、荷兰法肯堡市将全面推介各地旅游资源,展示文化旅游城市形象;还将举行合作和投资成果集中签约,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促成一批旅游合作项目,并集中洽谈签约一批上百亿的文旅投资项目。

同时,在李白文化高端论坛上汇聚了范诗银等100余位李白文化专家,将围绕李白的诗歌研究、李白文化产业发展的研究、李白文化的当代价值研究等内容,进行学术交流,促进李白文化的研究与传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