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一中学发生食物中毒?120、警车都来了?别怕,是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www.scol.com.cn (2018-10-25 21:48: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81025/20181025221121_111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 实习记者 杜仕佳)“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问题,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0月25日下午,绵阳高新区2018年食品安全事件(四级)应急处置演练在普明中学举行。据了解,此次演练由绵阳高新区食品安全办公室主办,区市场监管局、区社发局、普明街道办事处、普明中学等共同承办。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演练为进一步提升该区学校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水平,完善该区食品风险应急处置协作、风险交流防控、监管合作机制。检验和提高绵阳高新区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响应、应急协同协作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采取现场模拟和实景预拍相结合的方式,模拟事故为2018年9月17日14时左右,某某中学学生午餐后陆续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人数达82人,疑似食物中毒。高新区立即启动了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四级响应,实施应急处置。

本次演练活动由事件发生与报告,现场调查与处理,应急响应,舆情监测与处置,响应终止等5个方面构成,现场演练环环相扣,演练十分逼真。

近年来,绵阳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食品安全高度重视,在绵阳市食药局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建设。同时,建立健全了食品安全区域协作应急处理机制,实现了食品安全事件的科学、合理、快速、准确、高效化处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