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他们为健康“买单”!2018全国徒步大会安州站鸣枪开走

www.scol.com.cn (2018-11-11 19:02:4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81111/20181111191531_489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 杜仕佳)11月11日上午,2018全国徒步大会“双11”持杖行走活动在绵阳市安州区沸水镇举行。此次徒步大会集运动、旅游、休闲和文化为一体,旨在通过倡导徒步运动,推广体育健身理念,养成积极、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此次徒步大会共设三个组别,其中亲子组有80个家庭参加,共计198人,竞速组共70人参加,持杖组共1732人参加,三个组别年龄跨度为3-65岁。选手分别来自成都、绵阳、德阳、遂宁等地,共计2000人参加盛会。

此外,为增强活动吸引力,宣传沸水镇良好的生态自然资源,三组线路沿途设置了网红打卡点,方便选手留影纪念。其中,亲子组在徒步的过程中,还设置了寻找秋天、疯狂指压板、为家祈福和定向寻宝四个游戏环节,增强了比赛的趣味性。

活动现场,参加徒步大会的2000余人穿着各色鲜艳的服装,依次从起点出发,行走在风景如画的赛道上。清新的山林空气,优美的自然风景,让行进的人们尽享健身乐趣。“徒步对于我们的健康很有帮助,我今天已经走了近三万步了!”前来参加徒步大会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本次徒步大会还与乡村民谣节、扶贫赶集日、《美丽乡村》摄影作品展、安州区旅游产品推介展销等活动有效结合,推动了安州区全域旅游建设、文化艺术、全民健身等各项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沸水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全域旅游”建设为契机,实施整村连片开发,以发展乡村度假、农事体验、运动健身为主要形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创建“漫步枫香村”乡村旅游品牌,引进“安驿·箱几”乡村田园旅居项目,使其成为促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近年来,绵阳市安州区以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不断强化体旅结合、文旅结合、商旅结合,打造出环山环湖自行车赛、乒乓球邀请赛、舟钓路亚公开赛、桥牌邀请赛四大体育品牌赛事,现已在省内乃至全国都颇具影响力和知名度,以此不断提升温泉旅游、乡村旅游和健康养老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以此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绿色、和谐发展之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