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金融科技中心”授牌

www.scol.com.cn (2018-11-13 12:54:1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金融兴则经济兴,金融活则经济活”。11月13日上午,绵阳高新区“金融科技中心授牌仪式暨高新区与支付宝合作发布会”在该市樊华广场举行。

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四川第二大城市,绵阳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结合部和连接线上的重要支点城市。绵阳市的金融资产规模、机构种类数量、金融活跃程度、资金吸附能力等均居全省第二位,区域性金融中心地位明显。而绵阳高新区作为绵阳金融发展的排头兵,搭建了全国首创的“税鑫融”财税资综合服务平台,为辖区广大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据绵阳市委副书记胡滨介绍,绵阳高新区“金融科技中心”的挂牌成立,不仅是绵阳又一个金融新地标的诞生,更对提升绵阳市金融行业发展活力、提高绵阳金融服务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特别是绵阳高新区与支付宝合作的IOT示范城区项目,将有力推动绵阳商业领域的产品和服务消费的数字化、网络化发展,成为全市智能商业标杆,助力绵阳建设西部地区“数字经济+新型移动智慧城市”标杆城市。

据悉,绵阳高新区“金融科技中心”属政企合作共建的金融服务平台。由绵阳高新区管委会、蚂蚁金服集团和当地企业樊华集团共同设立。金融科技中心共计1.6万㎡,预计容纳办公人群4000人次/天,未来将汇集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公司、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50余家。高新区与支付宝合作的IOT示范城区项目,计划依托支付宝在樊华广场打造西部地区首个数字化智能体验式新零售购物中心,项目可辐射1.5公里36个小区20万人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