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集团举行六十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定下“351”目标创中国500强

www.scol.com.cn (2018-11-16 16:59: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未来,九洲将奋力实现‘351’目标,即在2020年确保营业收入300亿元的基础上,2025年确保实现营收500亿元,力争1000亿元,进入中国企业500强。”11月16日,绵阳市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召开的最后一天,九洲集团召开“辉煌六十年,奋进新时代”创新发展大会,九洲集团董事长杜力平在主题演讲中正式发布上述未来发展战略。

据杜力平介绍,九洲集团的未来发展战略以“改革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为方针,未来,九洲集团将注重高质量发展,使净资产收益率和人均产出始终保持在行业先进水平,并要成为军民融合发展标杆、创新驱动发展典范、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表率,不断朝着九洲的愿景——“创新的九洲,世界的九洲,百年的九洲”阔步前进。

据了解,为达成“351”目标,努力建成千亿九洲,未来十年,九洲集团将坚持以军工为根基,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聚焦发展“军事电子,智慧城市业务”两大主业。力争到2020年,军工业务规模突破50亿元;智慧城市业务规模突破200亿元,其中北斗相关业务规模突破100亿元。到2025年,军工业务规模突破100亿元,全力建成“智慧军工,百亿军工”;智慧城市业务规模突破300亿元,成为国内领先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将坚持创新发展,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产品和企业向智能化智慧化转型。一是以科技创新推动产品向智能化转型,瞄准国际先进,强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技术的掌握和创新,推动九洲现有产品向智能化转型;二是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向智慧化转型,瞄准工业4.0,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建设智慧九洲;三是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在军工、空管、北斗等领域打造5个国家技术创新平台;四是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多渠道大力引进高层次技术人才,着力提升九洲现有一二线城市技术创新平台的技术研究能力;推广任职资格体系,加速科研人才培养,到2025年形成一支5000人的科研人才队伍,占比达到1/3。

将坚持跨越发展,强力推进产融结合,打造九洲产融生态。以集团混改为契机,加大资本市场融资,推进北斗、音响、防控等业务上市,搭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投融资平台,综合运用多种融资工具,力争新增资本市场融资100亿元,助力产业发展。“以存量换增量”,以资本手段盘活存量股权资产和固定资产,聚焦资源,加大新产业、新领域的投资。新增发展5G通信、汽车电子、民用航空等新业务,培育增量,形成跨越发展新的增长点。加大合资合作、并购重组力度,整合核心产业发展需要的先进技术和优质资源,优化九洲核心产业生态,实现九洲高速发展、跨越发展。

会上,九洲集团还与华为签订“智慧城市和公共安全”战略合作协议;与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九洲集团为与会领导、嘉宾和九洲员工代表奉上了一台以“筑梦九洲”为主题的精彩文艺演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