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正式挂牌 九洲空管强劲助力

www.scol.com.cn (2018-12-04 20:43:0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祖明远)四川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12月4日,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在成都正式挂牌运行。预计本月下旬实现新机制下的安全首飞。

(图片由九洲空管提供)

该中心是四川低空空域运行的管理服务平台,“军地民”多方将在此集中提供管理服务,确保低空飞行安全、高效、有序。值得注意的是,其中还包含绵阳元素——今年6月,四川九洲空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脱颖而出,中标获得了运行中心的建设资格,通过3个月的系统设计和工程实施,在9月中旬完成了运行中心的建设。

(图片由九洲空管提供)

如果把该中心比作人体,该公司负责设计搭建的中心系统及配套设施就是运行中心的“大脑”,为低空飞行管理工作搭建起一个智能化的业务处理与服务平台。该中心的最大特点在于它系统的全面创新,主要体现在运行理念和体系构架两方面:

该公司搭建的中心系统适用于各类低空通航飞机和无人机的空管,具备低空空域管理,任务计划管理,应急救援辅助等12项功能,成为当前国内低空试点项目中功能最完善的系统。目前,该运行中心系统平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基础设施基本完成。

“揭牌只是开始,我们空管公司还要继续组织力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全面准备好本月20号前首飞的各项准备工作。我们希望运行中心使用起来以后,能够更好地为四川通航产业发展,为全国低空空域改革试点作出自己的贡献。”九洲空管公司董事长程旗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