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起 绵阳涪城万达周边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www.scol.com.cn (2018-12-11 16:34: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12月11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交警直属一大队获悉,因涪城区花园雨水泵站出水箱涵施工和涪城万达周边区域交通组织优化项目建设需要,滨河北路中段(飞云大桥下至金菊街交叉口段)将于近期全封闭施工,届时,涪城万达周边部分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

据绵阳市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办公室花园雨水提升站项目负责人罗成才介绍,花园雨水提升站的建设规模为13.2立方米每小时,服务面积为87公顷,将服务于桂园雅居及万达周边,解决城市内涝等问题。

受施工影响,滨河北路中段(飞云大桥下至金菊街交叉口段)将全封闭,届时,涪城区万达商区周边部分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时间从2018年12月14日23时至2019年1月25日24时。

在滨河北路断道施工后,市民往往第一时间就想到临园干道来代替通行,但目前经临园路西段进出城,特别是早晚高峰期该段道路车流量已达饱和,分流滨河北路的车辆将会增加道路通行压力,形成长线排队的拥堵现象。

虽然飞云大道以及剑门路西段可分担部分车流,为缓解火车站、万达周边道路通行压力,绵阳市交管部门及西南交通大学的专家经过前期调研,设计了就近的绕行路线。

如何避开施工区域:

①入城:在飞来石大桥下左转进入花园路——右转进入花园北街——右转进入金菊街——左转进入滨河北路

②出城:在滨河北路河堤路口右转进入新华西街——左转进入花园南街——从樊华大桥出城(或由花园南街前行至万达路口——左转进入花园路——在飞来石大桥下右转进入滨河北路)

绕行流畅请注意“8”字型的4条机动车单行道

①新华西街(花园南街交叉路口至滨河北路交叉路口段)由南向北(河堤往临园干道方向)单行;金菊街(花园南街交叉路口至滨河北路交叉路口段)由北向南(临园干道往河堤方向)单行。

②花园南街(万达停车场段)由东向西(出城方向)单行。花园北街(花园路交叉路口至金菊街交叉路口段)由西向东(入城方向)单行。

花园北街、新华西街道路短而狭窄,单独使用只能算是涪城万达片区的背街小巷,但与花园南街、金菊街配对实行机动车单向通行后,就能打通路网微循环,提高道路的使用率和通行效率,避免因滨河北路断道引发主干道车流叠加而造成的交通拥堵。彼此相邻的4条机动车单行道形成一个阿拉伯数字的“8”,周边相连的花园东街、花园南街(部分)等道路机动车双向通行的保留,可最大限度方便区域内居民转换和减少绕行里程。

进出涪城万达地下停车场的路线有变化

断道施工后,位于滨河北路的涪城万达地下停车场出入口保留,从高新区方向的来车经滨河北路可进入万达地下停车场。

位于花园南街单行道的涪城万达停车场出入口将作为主城区车辆的主要出入口,经临园干道到停车场的车辆必须由世纪巴登路口进入金菊街,然后进入花园南街单行道最左侧的定向通道,左转进入停车场。

取消临时占道停车泊位

对金菊街中段西侧34个车位、金菊街南段东侧29个车位、花园北街东段南侧16个车位,共计79个临时占道停车泊位予以取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