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讲话数次被掌声打断 绵阳这个会为啥让民营企业家激动

www.scol.com.cn (2018-12-20 15:53:07)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付江 摄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尹勇

奖杯材质为琉璃和水晶,形态是向上攀升的火焰,寓意上升发展、科技之光和创新之火,底座稳健扎实,寓意党委、政府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强后盾……12月20日上午,绵阳市委党校知行堂内,融意融融。当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在绵阳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讲到如何用心用情的一些办会设计时,会场内立即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当天的会上,刘超书记的讲话数次被这样的掌声打断。

书记揭密,奖杯设计里有深意

记者在会前见到发给民营企业家的邀请函,在会上颁给优秀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奖杯、证书设计都很精致,既可对外展示,也可个人收藏,很有纪念意义。

邀请函是羊皮卷样式,包装材质为绵阳市树香樟木、内页材质为绢丝;奖杯材质为琉璃和水晶,形态是向上攀升的火焰,寓意上升发展、科技之光和创新之火,底座稳健扎实,寓意党委、政府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强后盾。证书是温江造币厂印制的,封皮材质为真皮、内页材质为造币纸。

谈及这些细节,刘超在讲话中说:“这就是要充分彰显绵阳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对民营企业家的高度尊重,充分宣示绵阳市委、市政府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说到这里,会场内再次响起阵阵掌声。

拿出真金白银,在省上支持政策上再做“加法”

据悉,这次会议规模空前,参会人员总数超过1.3万人,除主会场外,还以电视直播形式直接开到了乡镇(街道)。

会上绵阳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共33条措施。

据介绍,在该《意见》起草之初,绵阳市定下了基本要求: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必须高于省上标准,只能在省上支持政策基础上做加法、更优惠,拿更多真金白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以民营企业最关心的“降成本”为例,绵阳一方面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国省减税降费政策,确保企业增值税、社保缴费、用电用气收费、交通运输收费等实质性下降,同时在市一级有决定权的政策范围内推动减税降费,例如,允许企业在5%至12%范围内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将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比例从5%调整为最高3%等。

在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方面,绵阳更是加大了“做加法”的力度——在前期设立的总规模50亿元的县域产业发展基金、首期规模5亿元的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等基础上,绵阳还将设立规模50亿元的中国(绵阳)科技城民营企业发展帮扶基金,把应急转贷资金规模由2.6亿元提升至10亿元,并逐步扩大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池规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