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出台“33”项政策 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2-20 15:58:0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 付江)12月20日,绵阳市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大会授予50名企业家“绵阳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50户企业“绵阳市优秀民营企业”称号。大会上,《中共绵阳市委 绵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出台。

33条政策措施从七大方面,从如何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到怎样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从方方面面出发,全力保障绵阳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

“减负”才能全力以赴。《意见》中提出要通过降低税费、用工、用地、用能、物流等5个方面的成本,来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同时,还将加强民营企业信贷保险支持,将应急转贷资金总规模逐步调增到10亿元;设立总规模为50亿元的中国(绵阳)科技城民营企业发展帮扶资金,支持民营企业直接融资。

《意见》中还将支持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包括鼓励大众创业,针对高校青年、返乡农民工、下岗工人等创业群体定期开展创业培训,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可分别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和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支持“个转企”“小升规”;建立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培育引进龙头企业,每年遴选50户优质民营企业进行重点培养,制定“一企一策”扶持方案。

不仅如此,《意见》还提出要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实力、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

据介绍,绵阳力争到2020年,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超过40万户。民营经济增加值突破1700亿元,民间投资规模达到900亿元;到2025年,绵阳市将力争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超过50万户,民营经济增加值突破2800亿元,民间投资规模达到1400亿元。

据悉,此次绵阳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参会人员总数超过1.3万人,除主会场外,还以电视直播形式直接开到了乡镇(街道)。

“2005年,我们公司作为招商引资项目进驻绵阳,而今天是我们来绵后参加的第一次民营企业盛会,出台的33条措施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绵阳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以及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四川绵阳科伦医药贸易公司总经理马晓晖告诉记者,能参加此次盛会并且获得政府表彰,是对民营企业的极大肯定,面对机遇和挑战,绵阳市委市政府及时指出了出路,这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