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驾驶证5分钟搞定!绵阳首个24小时车驾管自助服务厅亮相

www.scol.com.cn (2018-12-25 16:21:47)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付江  川报观察记者 尹勇

12月25日,绵阳市首个24小时车驾管自助服务厅亮相绵阳市高新区普明南路。在这个“无人车管所”里,群众可以办理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的补证、换证,本人本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查询、处理、缴费和本人驾驶证违法记分查询等业务。

25日下午,记者来到绵阳市高新区普明南路,通过自助身份验证,进入到“无人车管所”内。在小小的房间里,依次排列着5台便民服务设备:自助照相机、驾驶证自助制证机、机动车行驶证自助制证机、车辆违法自助查询处理机.这些都是群众常办的简单业务。绵阳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在借鉴银行24小时自助服务模式下,由人保财险提供服务阵地,将交管服务终端进行了前移。

据了解,作为绵阳市首个“无人车管所”,不仅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了更宽广的办理渠道,更是依靠自助设备完成群众业务办理,打破了窗口服务的作息时间制约,只要群众有需求,就可以全天候随时去自助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

“群众办理驾驶证和机动车行驶证的补证、换证业务,从人像采集识别受理后到最终制证完成时间仅需要5分钟左右。这极大地缩短了群众的办事时间。”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为了确保群众办理业务的安全性和私密性,同时也杜绝了非法中介的干扰,“无人车管所”还启用了人像采集设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