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2019首次公租房配租摇号 670套公租房喜迎主人

www.scol.com.cn (2019-01-10 22:05: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中了!中了!摇中了!”1月10日,绵阳市游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大院里响起了一阵阵欢呼声,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绵阳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摇号选房现场会上,670套公租房定了主人。

作为绵阳市城区2019年首次公租房配租摇号,绵阳市住建局提供了829套可配租房源,经过对申请家庭填报的意愿情况统计,配租家庭对其中670套房源进行了填报,共计有1195户家庭对选房意愿进行有效填报,并参与本次摇号。

当天下午,在游仙区住建局会议室里,小小的会议室挤满了人,上百双眼睛紧盯着屏幕,心怀期待,生怕错过了这激动的时刻。随着屏幕上的名单滚动、确认、打印……如此重复,经过25轮电脑摇号,670套房源确定了主人。

“摇中了!还是两室一厅!”贾女士抱着女儿激动的跳了起来,在这一轮摇号中,她幸运地摇中了塘汛小区的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不出意外,一家三口明年就不用挤在不足30平米的房子里生活。“娃娃渐渐大了,能够有个两室一厅的房子住,真的很满足,太高兴了!”贾女士激动的说到。她告诉记者,她和老公家庭比较困难,他们已在绵阳打工多年,去年生下女儿后,自己便没有出去打工,一直在家带孩子,而老公收入也仅仅只有2000多元,虽说现在租的房子每月仅需百元,但对于这个家庭来说也是很大的一笔开销,“能够入住公租房,我们的经济压力就减轻多了。”

据相关部门介绍,本次公租房配租原则为选择同一小区房源的申请家庭数大于可供分配的房源数时,优先配租家庭先进行摇号后,剩余房源再用于其他家庭摇号。优先配租家庭包括:享受绵阳市城区低保或惠民帮扶政策的家庭;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残疾军人、符合相关规定的参战涉核人员、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受到绵阳市市级及市级以上表彰的劳动模范;计生部门认定的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中有一、二级残疾的家庭;符合中央、省、市政策规定的其他优先对象。

记者了解到,本次摇号结束后,配租结果将在绵阳建设网、区(园区)住建局和街道办事处办公场所进行公示,《绵阳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确认单》将在小区具备入住条件后发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