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临街摆起“坝坝宴” 这条gai的居民“吃”出幸福感

www.scol.com.cn (2019-01-12 15:09: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1月12日上午,冬日暖阳下,绵阳市涪城区顺河街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情浓邻里坝坝宴 欢声笑语迎新年”活动。正对舞台,20张圆桌坐满了人,大家吃着水果、瓜子,乐呵呵的看着表演。

活动现场,社区以及爱心企业代表为顺河街社区内的两名百岁老人以及40户贫困家庭送上了慰问品。

中午12时,歌舞表演结束了,坝坝宴开始了。红烧蹄髈、蒸南瓜、炖王八、红糖锅盔……满满一桌菜,让居民们大饱口福。更贴心的是,为了照顾老人的健康需要,厨师们烧制的菜肴比平时要更软糯一些,更助于咀嚼和消化。

席间,数百名街坊吃着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推杯换盏,畅谈未来,互相祝福,俨然一个热热闹闹的大家庭。“在顺河街住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和这么多邻居一起吃过饭,太热闹了。”寇婆婆一开口就向记者表达了喜悦之情:“一起吃团圆饭、一起过新年,像家人一样。”

记者了解到,为了能让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居民之间的感情,营造和谐温馨、积极向上的社区氛围,顺河街社区与爱心企业一起策划开展了这次活动,并将辖区内的低保人员、三无人员、困难家庭都邀请到场,欢聚一堂,同享坝坝宴、共叙乡邻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