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绵阳又多了一个“国字号”检验中心

www.scol.com.cn (2019-01-12 23:0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国家电器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的10米法电波暗室。杜仕佳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祖明远 杜仕佳)1月11日-1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科技和财务司组织4名专家赴绵阳,对国家电器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以下简称“国检中心”)进行能力建设现场验收。通过现场审查与考核,专家组认为国检中心的建设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通过验收。

1月11日上午,在首次会议结束后,国检中心主任应全红带领专家组们逐一参观了电磁兼容(EMC)实验室、小家电安全实验室、电器防水实验室等各类检测实验室,并详细介绍了各实验室的仪器配备、技术力量、检验检测能力、技术参数、功能特点等情况。

据介绍,国检中心于2010年11月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在绵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的基础上筹建。经过8年多的筹建和完善,“国检中心”成为西南地区唯一一家电器安全综合性检测机构,主要涉及四川及西部地区电子信息产业检验检测业务。“国检中心”的运营,将有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的转型升级,快速形成产业聚集,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