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绵阳交警全面出击

www.scol.com.cn (2019-01-21 16:42:5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许绍军 徐纬婕 记者 付江)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了序幕。为了全方位守护春运平安,绵阳交警部门在车站、街面以及主要干公路设置检查点,近千名交辅警投入到春运安保中。

虽然春运高峰还没有到来,但春运预热已经开始。在绵阳富乐汽车车站,春运宣传横幅标语已高高挂起,交警已经将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摆设在这里,民警正在向过往市民散发春运宣传单。

在三台、江油等客运站点,交警开展了春运启动日执法行动及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祝福平安的春联、挂历和带有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手袋等小礼品,营造了春运浓厚交通宣传氛围。

为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加大了安全源头管理力度,和车站安全检验员一道,仔细检查每一辆车站车辆安全性能,向驾乘人员普及安全知识,登车清乘客数量,严把车辆出站安全关。

在各春运检查点,交警对过往客运车辆一一登记检查,做到逢违必查,逢违必纠,绝不让超员、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蔓延。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交警还向群众耐心宣传春运出行注意事项,切实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春运第一天,绵阳交警支队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问题3500余起,受教育群众多达200000余人,形成了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的良好氛围。在春运首日,还未发现重大交通违法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