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迎新春 庆新年” 坝坝宴共话邻里情

www.scol.com.cn (2019-01-26 21:09:0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杜仕佳)每逢新春佳节,常常看到这么一幅景象,数十上百人聚在一处,鞭炮响后,于漫天青烟中分散坐于一张张圆桌旁,伸箸畅食,举杯畅饮。为了增进邻里感情,共建和谐社区,1月23—26日,绵阳游仙区富乐街道沈家坝北街社区七个居民小组1000余名居民自发组织、自筹资金、自发参与在院落摆起了迎新春坝坝宴,庆祝农历新年的到来。

    

上午10时30分,社区文艺志愿者和居民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除了《新年喜洋洋》、《茉莉花》、《过年好》等演奏节目,还有《我和我的祖国》、《祝酒歌》等演唱曲目,深受居民群众好评。

    

为了活跃会场气氛,在节目中还穿插了有关食品安全、消防知识、科普知识等有奖知识问答,让北街社区的居民在享受节日快乐的同时也增强了各种知识,营造出一种欢乐、和谐、文明的坝坝宴氛围。

表演结束后,迎春坝坝宴正式开始,20张圆桌整齐摆列,居民们共同端起酒杯,互道祝福。“红烧蹄髈”、“北京烤鸭”、“粉蒸排骨”……餐桌上都是日常生活中喜闻乐见的美食,居民们一边品尝一边交流,现场氛围热闹而温馨。

“4号是谁?4号快搬上凳子上台领奖!”中途的抽奖活动更是将坝坝宴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不过,领奖为何要搬凳子?原来,每位居民事先并不知道凳子背面有号码。从抽奖箱抽出号码后,主持人便开始报数字,居民们纷纷起身翻看,中奖的喜气洋洋跑上台,没中的也一样笑容满面的欢呼鼓掌,阵阵欢声笑语,冲破了钢筋水泥墙的阻隔,透出浓浓的幸福味。

据游仙区沈家坝北街社区党委书记沈建明介绍,北街社区属于自建房社区,在住居民达到一万余人。结合社区“四通八达”的特定环境,社区党委探索出“楼栋长+房东”“小物管大家庭”的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模式,破解了居民集中自建房安置区域治理难题。此次坝坝宴活动,除了为大家搭建了相知、相识、相助的平台,让邻里关系更加和睦外,也是为了让大家团结一心,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