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龙舞狮、采莲船……正月十五闹元宵,安州区界牌镇“闹”得嗨!

www.scol.com.cn (2019-02-19 18:15: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90219/20190219182133_564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当天主题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绵阳市安州区界牌镇2019年元宵文艺汇演暨首届返乡农民工春节联谊会在镇政府篮球场举行。

上午九时,300余人组成的元宵大巡游队伍如期出发。喜庆热烈的锣鼓敲起来,舞龙舞狮队、采莲船迎春队、腰鼓方阵、舞蹈演员方阵等10余支巡游队伍依次亮相。“好多年都没有看到过舞龙舞狮了,还是小的时候看到过的。”追着舞龙舞狮队拍照的李波说。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巡游队用最传统的艺术表现形式,为群众送上了满满的元宵祝福。

巡游表演结束后,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在接下来近三个小时的汇演中界牌儿女用美妙的歌声、轻盈的舞姿为广大的父老乡亲送去了舞蹈《小看戏》《欢天喜地》《辣妹子》,传统川剧《变脸》,情景剧《我和奶奶的民谣》等15个高质量、高水准的节目。其中,来自央视“星光大道”的十佳选手雪儿带来的歌曲串烧,更是引爆全场。

据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年一度的元宵大型文艺汇演活动已经成为该镇一张群众文化名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该镇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全镇广大人民群众新生活、新风貌,让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见证了界牌新时代发展进程,感受界牌积极融入主城区建设发展、脱贫攻坚、文明卫生城市建设、党建和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坚定和激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乘势而上、奋勇争先的动力和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