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遂资内四市同签项目协议 绵阳三台将结束无铁路历史

www.scol.com.cn (2019-03-01 19:40:2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龙佶苹 记者 薛世荣) 1日上午,绵阳、遂宁、资阳、内江四市在绵阳市签订《合资建设绵遂内铁路项目协议书》,并同时为绵遂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揭牌。这标示着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部署正式落地,我省东向出川又将增加一条通道。

据悉,绵遂内铁路项目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成渝地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等省级规划。该线路起于成兰铁路安州站,经绵阳城区、三台县,遂宁射洪县、船山区、安居区,资阳安岳县至内江,正线全长298.8公里。该项目的建设,将解决绵阳市三台县不通铁路的历史问题,有效促进区域联动发展、互利共赢!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绵遂内铁路建设将力争在2020年底实现全面开工。为承担这一重任,四市专门组建了绵遂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经测算,绵遂内铁路项目预计总投资将达到417亿元。建成后,将便捷联系成都平原城市群和川南城市群,形成我省南下东出的又一高标准铁路通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