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历史人物”今日集体“穿越”到梓潼
“诸葛亮”“蒲辅周”“邓稼先”等都来了!

www.scol.com.cn (2019-03-09 22:38:4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3月9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在绵阳市梓潼县拉开帷幕。在下午举行的“印象梓潼”分活动中,“司马相如”“唐玄宗”“诸葛亮”“蒲辅周”“邓稼先”等一大批“历史人物”集体“穿越”到了活动现场,让四方嘉宾、游客仿佛置身历史时空长廊,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梓潼这片土地的神奇魅力。

据了解,“印象梓潼”千人情景表演以司马相如、唐玄宗、诸葛亮、蒲辅周、邓稼先等在梓潼留下千古佳话的历史人物为背景,以著名历史片段为创作原型,借助“行走的艺术”这种演绎风格,展开了一场超大型的实景展演。整个演出包括序幕、聆听远古、注目西汉、驻足盛唐、耳观宋词、鸣目三国、感受清末、歌颂两弹、建设梓潼、走向辉煌十个篇章。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千余名学子参与表演,茶馆、酒肆、读书台、点兵场、号子声、吆喝声、呐喊声……游客行走于千米水街,仿佛穿越由古到今的历史时空长廊。

除“印象梓潼”千人情景表演外,书画作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文昌文化论坛以及经贸交流合作等系列文化、经贸交流活动也渐次展开,3月9日晚,还举行了“大蜀道·靓梓潼”第二届“文昌杯”华语诗歌大赛颁奖晚会。在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上,梓潼县人民政府与9家企业签订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协议引资金额达61.8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