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好人们”走红地毯 穿“崇德门” 2019年3月“四川好人榜”发布 现场掌声持续超过2分钟

www.scol.com.cn (2019-03-28 20:39:21)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付江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3月28日14:05,江油大剧院内挤进了不少观众,墙边也站着人,只有视线最好的前三排还空着。这里是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绵阳·江油)现场交流活动。

伴随着音乐,剧场内的大屏幕忽然亮了起来:跟随着剧场外的直播镜头,30位“四川好人”、全国道德模范代表身披绶带,在志愿者的引领下踏上“四川好人星光大道”的红地毯,再穿过红色的“崇德门”,在数十名少先队员的夹道欢迎中,步入剧院。

当剧场两侧的大门打开,全场观众起立。在热烈的掌声致敬中,“四川好人”、道德模范们缓缓走进剧院,在前排落座。而现场观众自发的掌声一直持续到最后一位嘉宾坐定,持续了超过2分钟。

据介绍,这套入场仪式是专门设计的,尤其是请“四川好人”们走上红地毯、穿过红色的“崇德门”,旨在隆重礼遇好人,营造学好人、做好人、好人有好报的浓厚氛围。而现场观众起立以及经久不息的掌声则是自发的。“看到他们披着绶带,在志愿者的搀扶下走进来,忍不住就站起来鼓掌,为他们加油。”现场的一位江油老师说。

据介绍,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四川好人榜”,在2019年改为每月发布一次,分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五大类,经各市(州)文明办审核推荐、专家初评、网上展播、评委会审定,共评选出3月“四川好人榜”30余名。

潘镛 摄

30位“四川好人”分别登场,接受现场颂念的致敬词。每一位“四川好人”登场,都伴随着热烈的掌声。

他们当中有不顾冰冷的江水、勇救落水者的冬泳爱好者,也有发现桥面下沉、挺身而出阻止前行车辆的普通农民,还有遭遇“开发商”跑路、用女儿住房抵押贷款为农民工垫付工资的“包工头”……

在走进江油大剧场时,伴随着如雷的掌声,他们都有一个名字——“四川好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