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认识下,这是绵阳的城市标识!

www.scol.com.cn (2019-04-01 15:14:15)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付江

4月1日,绵古创新之印——绵阳城市标识正式出炉。该标识结合了绵阳城市历史发展脉搏和中国科技城建设为思路,由绵字回纹印图案、绵阳中英文字体、辅助图形、区域地理标注等组成,接下来,绵阳城市标识将全面纳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内容,例如节庆活动中、国内外重点活动、城市招商引资及重要推介活动之中,同时,在绵阳特色产品、农产品、创意工艺品的生产制作过程中,也可以参考统一设计的模板模块模型,将绵阳城市标识嵌入产品包装。

绵阳是中国唯一以“绵”字作为城市名称的地级市。绵古创新之印以绵阳古建筑广泛而独具个性的万字回纹图案,通过连绵曲折的叠篆官印风格,创新重构意象化的“绵字回纹印”,蓄富乐连绵之势,承国泰民安之诺。

据设计公司介绍,绵古创新之印创意源于唐《元和郡县图志》中描述绵阳的十六个字:东据天池,西临涪水,形如北斗,卧龙伏焉。基于这句绵阳历史地理格局的精辟总结,结合绵阳城市历史发展脉络和中国科技城建设为创意思路,创意设计了“绵古创新之印”的绵阳城市标识(LOGO),由绵字回纹印图案、绵阳中英文字体、辅助图形、区域地理标注等组成。

绵字回纹印整体图案形似集成电路芯片,凝聚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军民融合新路径的智慧精神,并以S (science) 科学创新、E(ecology) 绿色发展、G (gate)巴蜀门户、M (mianyang)富乐绵阳,与古代绵州 历史地理格局巧妙对应。人文与科学、历史与未来、传承与创新,在绵古创新之印中实现意味深长的精神对话。

城市标识系统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环境、不同项目设计了多种可供选择的方案。接下来,绵阳市城市标识将全面纳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内容,进入到城市生活的各个层面。包含节庆活动中、国内外重点活动、城市招商引资及重要推介活动之中。另外,在绵阳特色产品、农产品、创意工艺品的生产制作过程中,也可以参考统一设计的模板模块模型,将绵阳城市标识嵌入产品包装。

同时,也将生产投放一批区域文化创意产品,作为各类交流活动的伴手礼及旅游商品,增强城市标识的覆盖面和辐射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