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额一年内从1亿涨到6亿 绵阳成立平台“变现”知识产权“钱景”

www.scol.com.cn (2019-04-25 18:45:28)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钟林

“从知识产权的持有到应用,绵阳比较成功的案例是利尔化学公司,从几项专利逐渐发展成为农药领域的大企业。”

4月25日,四川(绵阳)军民融合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揭牌。据介绍,该平台的成立,就是加速军民融合知识产权和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从中孵化出更多如“利尔化学”一般的高成长性企业。

据介绍,该平台已有3家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入驻,可为相关国防军工机构、企业提供军民融合知识产权的抵押、融资等运营服务,加速相关知识产权的产业化进程。

从知识产权的持有到应用,往往需要一定的中间环节——要实现某种产品的产业化,需要多个领域的相关知识产权,而这些知识产权一般分散在不同机构手中。

而引入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可以专门解决相关的知识产权评估、抵押、融资等工作,以项目的形式围绕产业化进行相关的整合服务,从而简化从知识产权到产业化的过程。据介绍,在引入专门的知识产权运营机构汇桔网一年时间里,绵阳知识产权交易金额从过去的1亿多元猛增至6亿多元。

该平台的成立将引入20多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强化相关服务能力。同时,该平台将与知识产权应用的“供需双方”对接,梳理相关信息。

例如,将进一步加强与航空航天专利信息中心、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专利中心等机构的对接,建立相关脱密知识产权数据库等;

围绕知识产权应用,还将对四川省内的军民融合企业进行对接,梳理出企业对相关军民融合知识产权的需求,从而推动军民融合知识产权和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