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考!陪考家长成为风景线

www.scol.com.cn (2019-06-07 16:08:3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90607/20190607161223_617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6月7日上午,2019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超千万考生奔赴考场。2019年普通高考绵阳共设9个考区、23个考点、1537个考场,49898人报名参加考试。

上午九点,高考语文科目的考试正式开始,在绵阳城区各个考点前来参加考试的考生个个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我希望今天参加考试的所有考生都能超水平发挥,不要背负太多的心理压力。”一位在普明中学陪考的家长用祝福的话语鼓励所有的考生。每年的高考期间总有一群人陪护在考生身边,为即将考试的孩子做好最细致的服务,他们就是——陪考家长。四川在线记者在普明中学、安州中学、绵阳中学、南山中学等考点都能看到陪考家长的身影,在这群特殊的人群中既有孩子的父母,也有孩子的爷爷奶奶。

在安州中学参加考试的小张同学,这次考试陪考的正是自己年迈的奶奶,“我也不知道咋陪我的小孙女,只要她能考好就行。”在各考点还有由有关职能部门和爱心商家等临时搭建的“陪考家长驿站”和“高考服务点”。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季节,兴许能让考生感受到一丝凉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