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突破 三台县鲁班湖文化旅游节吸引40万游客前往

www.scol.com.cn (2019-06-13 17:01:1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日前,绵阳市三台县第四届鲁班湖文化旅游节隆重启幕,截至目前,已吸引游客约近40万人次,助推了鲁班湖渔家乐、农家乐、游船观光等旅游业态的提升和库区农民的增收,进一步推动三台县乡村旅游发展和三台县乡村振兴。

本届旅游节以三大文化为主线:端午文化、鲁班文化、民俗文化,引导群众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开幕式、龙游鲁班湖、电音泡沫炫彩跑、水上特技表演、啤酒音乐节、鲁湖快闪、“吃水不忘挖井人”纪念活动、端午赛诗会以及端午文化旅游集市等系列活动为载体,充分融入时代新兴元素,满足不同受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介绍,本届旅游节实现了三个突破:首创开幕式文艺演出无主持人串场,通过画外音解说,整场演出故事感、观赏性更强;打破鲁班湖之夜客流高峰记录,三场晚会累计接待游客超过8万人次,参与商家较以往成倍增长;创新阐释鲁班精神,强化活动文化植入,从库区建设、振兴到探索,全方位向游客讲述鲁班儿女奋斗历程,充分挖掘了鲁班湖“三件宝”,即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先锋形象,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精益求精的建设者工匠精神。

相关链接关于鲁班水库

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鲁班湖是四川省第三大水库, 位于三台鲁班镇。 鲁班湖原名鲁班水库,1976年始建,1981年竣工从都江堰分水入库的大型水库,距县城仅27公里,距云台观20公里。水库主坝高68米,长315米,横嵌于两山之间;水库还有6座副坝,总长920米共淹没89座山包,形成6沟、12湾、15座岛屿,库容2.78亿立方米。主坝西端山顶矗立着通高10余米的鲁班水库纪念碑,碑身正面为张爱萍将军题写的“向鲁班水库建筑者致敬”十个醒目大字,碑座四周镌刻着“水库修建情况简介”和再现建水库场面等浮雕。现在的鲁班湖,已建成周围青山环抱,竹林成荫,果园飘香;湖水波平如境,游鱼点点,鸭鹭成群;岸边亭台错落,湖中游船穿梭。鲁班湖已拥有极富自然情趣的山光水色。半岛和全岛培养有桑蚕基地、万亩果园场、橄榄园、鱼种场等生态农业基地,是人们观光,休闲垂钓的极佳去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