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绵阳人民懵圈的科委立交桥到底怎么走?点开这里找答案

2019-08-20 11:37:3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科委立交桥是绵阳城区连接东西方向主干道(临园干道)和南北方向主干道(长虹干道)的交通枢纽,对城区的交通起着重要的影响。根据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规定,从8月15日起,绵阳主城区科委立交桥从8:00-20:00禁止左转,这一交通组织措施的发布让部分绵阳人感觉到慌张,在环岛上到底怎么转才是正确的通行方式呢?8月19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了解。

什么是禁左:

可能很多朋友问,道路上的禁左很容易理解,立交桥桥面的禁左是什么意思?请看下图:

举个例子,开车从七星楼方向前往科委立交桥,上桥后只能右转至安昌桥方向或直行前往凯德广场方向,禁止左转一圈至金柱园方向下桥。

也就是说,不管从哪个路口上科委立交桥都不能转到第三个路口下桥,只能在第一个或者第二个路口下桥。

想要左转的车辆,可以从科委立交桥下通行。

此外,科委立交桥的交通组织也有了一定优化,在沿江东西街连接处的斑马线现已取消;立交桥桥面划为3+2车道,3根车道上桥,2根车道下桥。

调整后的通行规则:

这是科委立交桥的俯视图,大家可以看到,桥面上增加了不少红绿灯。这也是此次交通组织变化的重要点:进环岛看岛内灯,出环岛看岛外灯。

右转车辆:靠主路右侧第三根车道行驶,进入环岛内靠右侧边道通行,不受信号灯控制;

直行车辆:靠主路左侧两车道行驶,进入环岛时,在第一根停车线前观察环岛内信号灯指示,进入环岛;进入环岛后,在第一根停车线前观察正前方环岛外侧信号灯指示,驶出环岛;

左转公交车、特勤车辆:靠主路左侧第一根车道行驶,进入环岛时,在第一根停车线前观察环岛内信号灯指示,进入环岛;进入环岛后,在第一根停车线前观察正前方环岛外侧信号灯指示,左转;驶出环岛时,在第二根停车线前观察正前方环岛外侧信号灯指示,驶出环岛。

记者从绵阳市交警部门了解到,运行科委立交桥桥面8:00-20:00禁止左转,能够有效保障环岛内不同方向车流,在放行时间段内的路权,降低放行方向车辆交织冲突点数量,从而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同时增强车辆绕环岛通行时车速的平稳性,同时提高行车速度。

而加上信号灯控制,能够调节进入环岛内的车流量,避免高峰时段环岛涌入过多车辆,出现“自锁”的现象,保证高峰时段环岛通行效率维持于稳定值。

据统计,在未运行此措施前,科委立交桥桥面每天会发生4-6起交通事故,经常出现入岛与出岛的车辆交织发生冲突形成堵塞。在运行第一天,桥面未发生一起事故。截至目前,桥面通行力大大提升,引桥进出口监控已开启抓拍,电子警察和现场警员将对在桥面违反禁令标志左转的车辆第一时间抓拍和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