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专家“把脉” “网络信息安全”
第七届科博会信息安全专题论坛召开

2019-09-06 17:56:3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海燕 记者 薛世荣)9月6日下午,以“创新人才培养,共建网络安全”为主题的“信息安全专题论坛”在中国(绵阳)科技城软件产业园召开。与会的数名专家结合信息安全风险防范、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与企业进行了交流探讨。

论坛上,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处长邵云龙围绕“教育信息化2.0时代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这一主题,通过案例、数据等对教育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法治时代、教育网络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阐述。他说,目前教育网络安全形势主要安全事件存在数据泄露、数据篡改、网站瘫痪及页面篡改等因素。在教育网络安全工作中需要做到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标准规范研究与编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监测通报、监督检查、开展教育APP专项监测工作、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落实重要时期安全保障等方面。

“人才是网络安全建设的核心。”奇安信行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裴智勇以“网络安全人才市场发展趋势”为主题作了主旨演讲。他通过研究背景、数据采集与处理、核心发现及趋势展望等方面,详细讲述了目前信息安全行业“人才荒”的严峻形势及信息安全人才的重要性。

“网络信息安全与老百姓人活息息相关。”听了专家们的主旨演讲,来自奇安信的学员小陈感受很深。他说,专家们的演讲让他了解到网络安全的前沿信息,明确了今后信息安全的研究方向,对网络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当天,奇安信集团副总裁张翀斌、奇安信集团首席安全官兼网络安全部总经理聂君、西安欧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丽丽也分别以《实战化水平安全能力体系建设》《“大安全”时代的金融企业网络安全挑战与应对》《协同育人背景下信息安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为题作了主旨演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