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纸飞机在北川的上空拉烟翻筋斗!

2019-09-09 12:08:2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90909/20190909120906_679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9月9日上午,北川航空飞行营地的上空精彩纷呈。以“北川通航 自由飞翔”为主题的2019“大禹杯”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北川站)在此正式开幕。

“小时候大家都玩过的纸飞机,现在看到的飞行器就是大型的纸飞机。”8架纸飞机从跑道以此起飞现,飞到空中后,完成编队飞行通场、横滚通场、拉烟翻筋斗,然后垂直爬升,失速倒转,最后顺利着落。

这些纸飞机由KT板制作而成,比用A4纸叠出的纸飞机体积更大、飞得更高。加上电子动力装置后,能够完成一些列高空难度操作。

在现场,除了纸飞机表演外,还有热气球自由飞、热气球系留飞、热气球灯光秀及北川羌族民俗歌舞表演陆续上演,形成地面和天空互动表演的壮丽场景。

据了解,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是与美国SAE国际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比赛并肩的国际大学生飞行器设计三大赛事之一。此次2019“大禹杯”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北川站),通过开展集表演、比赛、展览和体验于一体的全国性航空体育赛事活动,传播航空体育文化。

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将亲自设计、制作飞行器、调试飞行,在竞争及探索中寻求技术的突破与创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