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好去处,绵阳这个“四川省生态园林城镇”美爆了

2019-09-29 17:05:4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冠宇)记者从绵阳市住建委获悉,近日,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和实地抽查,8个城镇上榜“四川省生态园林城镇”,绵阳鲁班镇位列其中。据介绍,为落实省委“加快建设美丽城镇”“建设生态城镇”的要求,去年四川省住建厅将“省级园林城镇”升级为“省级生态园林城镇”,评选标准更严,含金量也更高。

鲁班镇是国家水利部命名的国家水利风景区,省级卫生镇,2017年鲁班被绵阳市委宣传部评为“最美乡村”,鲁班水库纪念碑、秦家拱桥等历史文化遗存、地域风貌资源都得到了有效的管理和保护。

据了解,目前,鲁班镇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55675㎡,绿化覆盖率42.5%;绿地面积49340㎡,绿地率37.6%;公园绿地面积2298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9㎡/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