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戏”实力“圈粉”,川剧非遗薪火相传
——潼川三幼参加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展演

2019-10-23 17:43:0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范杨梅 记者 刘毅)10月21日,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三台专场在绵阳铁牛广场举行,三台县20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了演出,潼川三幼30名幼儿参与了节目《川剧薪火》的表演。

《川剧薪火》由川剧老艺术家与三幼孩子联袂演出,伴着阵阵锣声,高亢有力的唱腔渐入,老艺术家们浓郁的川腔川韵,句句扣人心弦。孩子们的川剧折子戏《拦马》表演活泼有趣,一招一式有模有样,一双双传神的大眼睛,一副副脆生生的嗓音,生动的演绎了杨八姐女扮男装去匈奴刺探军情返回途中,被数年前征战匈奴战败后流落敌方的宋朝将领焦光普拦截,两人欢欢喜喜回宋营的一段妙趣横生的传奇相遇,幽默的剧情配上小朋友“萌”劲十足的表演,引得台下观众纷纷拍手叫好。台下的川剧票友们看得出神,“这些娃娃演得太好了,没想到川剧在小娃娃当中演起来了,太有意思了!”演出结束后川剧老艺术家激动地说。

本次展演是该园在传承川剧非遗艺术方面的成果展示,不仅普及了川剧艺术的气息,传承了四川戏剧文脉,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幼儿园教育的有效探索,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幼儿园传承普及基地,该园将在保护传承和弘扬非遗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