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景”同菊景辉映
绵阳游仙干警护航富乐山第38届菊花展

2019-10-31 18:37:3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挺 记者 薛世荣)10月26日至11月25日是绵阳市第38届菊花展,富乐山公园展出菊花10万余盆,品种500余个,来此游玩的人数成千上万,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记者26日从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安全措施,全力护航菊展,该分局东津路派出所与景区管理处组成治安防控队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疏导交通、治安巡逻、安全检查,整个景区几乎每处都留下了民警的足迹。

“阿姨,游玩的时候包包要背在前面,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小朋友不要趴在水池边,家长不要光顾着耍手机。”

“老板,游乐设施必须保证安全哈,消防器材要及时更换,我明天还来检查。”

简单话语,东津路派出所的执勤民警要说几百上千遍,“我们现在不仅是保卫巡逻,还是导游解说员,给游客指路、讲解富乐山人文历史、宣传绵阳特色特产,‘身兼数职’哦!” 执勤民警介绍说。

派出所所长陈翔表示:“虽然我们已经身经百战,但每次都会有新情况、新问题,要结合以往经验,‘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运用先进的人防和技防技术,做到“五个不发生”,即不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踩踏事故,不发生火灾事故,不发生游客意外伤害案件,保证游客开开心心游玩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