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内外多个城市签约 江油对外合作“朋友圈”又扩大

2019-11-01 22:07:4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睿 记者 钟林)11月1日,江油举行友好合作城市及区域合作城市签约仪式。

仪式上,江油与泰国清迈市、乌兹别克斯坦纳曼干市分别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与广汉市、巩义市、天台县、阆中市分别签署《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江油是唐代伟大诗人李白的故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资源丰富、产业坚实、交通便捷,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首批“工业强县”示范市。近年来,江油大力实施对外开放合作战略,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积极构建“亲商爱商、开明开放”的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升、对外合作“朋友圈”不断扩大。

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拥有独特的历史和浓厚古雅的气息,纳曼干市是乌兹别克斯坦重要的工业城市,制造业尤其是轻工业十分发达;天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素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著称,巩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诗歌之乡,广汉是文化名城、产业新城,阆中素有“阆苑仙境”“巴蜀要冲”之美誉。

江油与国内外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和《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架起了文化融通的牵手之桥、经贸畅通的合作之桥、民心相通的友谊之桥,为多方互惠互利建立了一个良好开端,必将有力推动多方在文化、经贸、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开启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