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举行“文化产业的国际合作”——全球青年精英对话活动

2019-11-01 22:23:0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睿 记者 钟林)11月1日,2019 李白文化节“文化产业的国际合作”——全球青年精英对话活动在江油举行。来自国际青年企业家友好大使、四川青年企业家、泰国青年企业家、使领馆团、重要外宾访问团以及西华师大留学生参加活动。

在本次活动上,青年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大家就各自文化产业、旅游领域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国际文化产业、旅游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这一主题非常符合当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实际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都是经济高度融合的新型现代产业,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如何将文化与旅游有机融合,打造新型文旅产业,成为一个区域、一个国家的新的经济增长极。此外,在发展过程中,还要把创新和创意更好地结合起来,才能有所突破,各区域之间要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加强交流合作,从中发现各自优势,从而实现互利双赢。

江油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李白文化、哪吒文化、火药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武术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大家对江油在文化产业发展上所取得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赞赏,对加强与江油文化产业的合作和今后的共同发展充满了信心。

这是一场既有“江油特色”又有“国际范”的文化产业交流盛会,也是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各文化领域代表畅所欲言,取长补短,既是一次展示自我、相互学习的好机会,也为国际国内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思想碰撞、交流合作的平台,更向世界彰显了江油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