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搭建国家级平台 六家高科技企业上演首秀

2019-11-14 14:45:4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勇 记者 薛世荣)11月13日,由绵阳高新区管委会、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的“绵阳创新型高科技企业路演与培训专场暨绵阳路演中心试运行活动”在科技金融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学宁出席活动并致辞。

杨学宁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深化市政府与深交所战略合作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为绵阳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希望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加强项目对接,努力形成多渠道的投融资成果。

启动仪式后,国内顶尖的两家投融资机构投资专家莅临绵阳,为绵阳科技型企业传经送宝,引发了一场实实在在的“头脑风暴”。深创投四川区负责人、投资总监林永昕,达晨创投投资总监钱德高分别就《企业商业模式梳理与商业计划书撰写实务》和《投资机构关注的核心问题与路演实务》两大专题进行培训,绵阳部分科技型企业、投融资机构、县市区(园区)财政、金融、科技、孵化载体负责人共130余人感受到了一线投融资机构的魅力。

下午,绵阳振通公路检测、中物材料、九州光电子、福德机器人等六家高科技企业带来的投融资领域路演活动借助科技部火炬中心和深交所共建的“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路演平台”开始第一次盛大演出。路演企业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智能制造、医疗器械、环保、高技术服务等领域。路演现场通过“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面向全国视频直播,上千家国内外投融资机构同步感受到绵阳科技企业的魅力。

绵阳高新区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的试运行,对促进绵阳科技型企业借助国家级投融资工具,打开国家级资本市场的大门具有重大意义,必将加快我区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有效推动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