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建筑方式”、“数字建筑”、“智能建造”等成土建类专业热门

2019-11-16 18:42:1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items/201911/191117115328131000112D1C.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11月16日,在举办的西南地区土建类专业教学研究协作组第八届年会上,装配式建筑方式、数字建筑、智能建造等土建类的高频新词汇不断出现。当天,来自重庆、贵阳、成都等地的100余位专家教授齐聚绵阳共话土建类相关热点话题。

据了解,装配式建筑方式是专家们公认的当下建筑工业化的发展方向。今年7月绵阳被四川省定为6个装配式建筑试点城市之一。目前拥有493家房屋建筑行业企业,但这其中装配式建筑企业还比较少。

而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已在西南地区率先建立起首个装配式建筑行业实训基地,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在学生培养、师资培训、技术开发等方面开展了积极工作。

会上,来自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詹廷君教授围绕该院土建工程专业建设改革与探索、全国住建行指委委员、土建专指委副主任赵研教授围绕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开设的探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全国住建行指委委员、土建专指委副主任危道军教授围绕装配式建筑专业实训基地建设的思路与实践等相关话题作了发言和交流。

“基于这样迫切的需求和市场,我们把此次研讨会放在绵阳,希望通过专家们先进思想的碰撞,为整个行业包括绵阳土建产业及教育发展带来积极影响。”活动主办方——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建筑与艺术出版分社社长李鹏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