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绵阳科技城)现场挑战赛暨颁奖仪式举行

2019-12-19 09:37:3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 实习记者 宋若琰)12月18日,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绵阳科技城)现场挑战赛暨颁奖仪式在绵阳高新区举行,来自相关主管部门、科技型企业、高校院所、科技服务机构的代表参加了现场挑战赛。

据主办方介绍,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绵阳科技城)自2019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组委会组织专家团先后走进212家科技型企业,挖掘真实、有效、迫切的技术难题76项,并公开发布50项技术创新需求,征集有效解决方案102项。

在现场挑战环节,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四川大学等单位的9个创新团队登台挑战四川同成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安和精密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经纬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提出的技术创新难题;在竞争对接环节,来自重庆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的20个创新团队针对10家企业的技术难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与此同时,针对前三届大赛迟迟未能解决的技术创新难题,组委会还邀请多位行业资深专家开展了专家会诊活动,帮助企业查找问题、理清思路。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四川微视力升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工程研究所赵宝林,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工程研究所李寅鑫等3个挑战团队夺得现场挑战赛优胜奖,并分别获得10万元赛事奖金。

“通过参加挑战赛,接触到了真实的企业难题,形成了实质的技术合作,对自身的科研教学工作将是极大的促进。”来自四川微视力升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的挑战者在接受采访时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