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欢迎回家!绵阳445位农民工坐专列抵绵

2020-01-11 12:30:2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items/202001/200111124304611000126E7D.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1月11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列车停稳,王艺容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匆匆走下K4219次列车。坐了一天时间的火车,她一点都不觉得累。走出火车站,不禁向身边的人感慨道:“还是家乡好啊。”

不久前,当王艺容准备抢票返乡过年时,父亲打电话告诉她,村上通知今年四川省总工会要开农民工专列。王艺容赶紧报名,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后,终于接到了通知。1月10日,她和众多乡亲们一起坐上专列,从河北返回绵阳。

在这趟列车上,共有445名来自绵阳盐亭、三台、北川等地的农民工,他们从北京、河北、天津等地先后上车,在到达绵阳后,再乘坐统一的大巴车集体返乡。

奔波劳累了一年的人,走出火车站再坐上几小时的客车,就能看到日思夜盼的家人,吃上香喷喷的家乡菜,喜悦都挂在了脸上。“在天津务工几十年了,以往过年返乡都要提前带上铺盖卷,到火车站排队等放票。有时候运气差还买不到票。”绵阳三台县石安镇的杨能告诉记者,在外务工什么苦都能吃,但最难的就是到了年底那张回家的票。曾有几年,因为买不到票,杨能一直未回家过年。“今年在听说有农民工专列之后,我眼泪都下来了。太感谢了!”

“一年来,我们离开家乡、离开亲人,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外出拼搏、努力奋斗,在外很辛苦,但回家很温暖。”盐亭籍在京务工人员杨洁如是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