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举办2020年迎春群众文艺调演

2020-01-17 17:02:3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1月17日,由游仙区委区政府举办的“富乐花开迎新春高歌奋进新时代”游仙区2020年迎春群众文艺调演在该区机关会议厅举行,为全区人民送上了一场新春视觉盛宴。

现场,游仙区教体局选送的舞蹈《春的祝福》拉开了整场文艺演出的序幕,热闹喜庆的舞蹈让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游仙经济实验区带来的群口快板《火火游仙这一年》,通过快板形式的深情的讲述,生动再现了2019年“五个游仙”建设的崭新成就。游仙区宣传干部作词作曲的歌曲《东津路上》,为人们营造了诗画般的意境,充分彰显了游仙深厚的人文底蕴,让现场观众不由得感叹“脚下的土地就是诗和远方”。小品《山湾农庄的笑声》,通过讲述乡村生活的幸福蝶变,介绍了游仙区通过重塑绿水青山,造就金山银山的乡村振兴动人实践。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选送的《再创辉煌》,则通过综艺表演的形式,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九院人继承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自力更生、永攀高峰,打破一项项国外垄断关键技术,铸就了大国重器的奋斗史诗,奋斗的精神激励着全体党员干部……

据悉,本次文艺调演的节目都是游仙区干部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活动还邀请了辖区科研院所共同参与,同庆盛世。本次文艺调演还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让天南海北,远在异乡,无法回家过年的游仙人也能感受到家乡的浓浓春意。

2019年,游仙区经济社会呈现出“速度与质量齐飞、城市共乡村一色”的良好态势。区属地区生产总值有望突破300亿元大关,“两新”产业占规上工业比重达58%,财税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达83%,全区全行业用电量增长8.8%,新增专利申请量1861件。以诺思微系统为代表的11个亿元以上项目顺利开工,总投资达194.5亿元,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和新型功能材料重点产业在游仙高新区集聚发展。“花果桑田种药菜”七大特色产业园区初具雏形,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山湾农庄”模式等创新改革受到省、市高度肯定。融媒体建设经验在全省推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纳入全国试点,“一凡公益”被表彰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残疾人韩玉平、熊翎好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