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55亿,游仙交通项目全面复工

2020-03-02 11:51:4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宋若琰)2月28日上午,绵九高速石马镇东林场张家坪段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卡车……一派繁忙景象。

记者了解到,这里每辆工程车左前方都张贴了“已消毒”字样,所有车辆每天下午收工后都有专人进行消毒处理。此外,工地还为每位工人准备了口罩、消毒液等物品。

现场负责人吴朝秋介绍,该项目于19日正式复工,每天至少有近20台工程车作业、近30名工作人员投入工作,复工率达到100%。

作为四川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九绵高速是成都平原连接连接藏区及川甘两省又一条省际公路大通道。游仙境内长5.8公里,投资5.4亿元,工程主线施工于2018年8月份进场,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正在进行路面工程,游仙段计划今年建成通车。届时,成都去九寨沟将全程高速,只需4个小时即可到达。

此外 ,总投资8.9亿元,全长12.8公里的省道205改线三期工程,计划于今年4月底建成通车。游仙境内总投资约2.2亿元的国道108绵阳城区段绕城改线工程将于今年底主体工程完工。除以九绵高速为代表的一些省市重点交通项目外,游仙区内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也全面展开。

2月20日,游仙区乡村旅游环线暨芙蓉溪整治项目复工。作为游仙区“芙蓉花溪”乡村振兴综合项目的两个子项目,该项目公路工程22.6公里已全部开工,九座桥梁已开工6座,4个乡镇的管网建设也已全部开工。但受疫情影响,用工、物资短缺及材料价格上涨成为制约项目进度的最大困难。每一个项目都落实了一个党委成员,一个中层干部和一个具体工作人员,专程服务”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我们一方面帮助企业在驻地找工人,另一方面尽最大努力帮助协调施工材料。”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何勇军说。

G5成绵高速扩容魏城枢纽效果图

据悉,除续建项目外,今年游仙将着重推动G5成绵高速扩容、绵苍高速和国道108中修工程项目的实质性开工。经初略计算,2020年游仙区交通项目投资将超55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