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平安归来 刘超元方付康李亚莲迎接

2020-04-01 16:41:07来源:绵阳日报编辑:尹勇

 绵阳市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平安归来

  英雄凯旋,为你们骄傲!

  刘超元方付康李亚莲迎接

勇士逆行时,寒风犹凛冽;英雄归来日,春意满枝头。4月1日上午,在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后,我市援湖北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到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市政协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在火炬广场欢迎抗疫英雄们回家。

LAIJ5017.jpg

“礼赞英雄,致敬最美逆行者”……火炬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展,温馨的迎接标语格外醒目,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医护人员等前来迎接的代表热情洋溢、心潮澎湃。

3.jpg

11时许,警用摩托车组成箭阵为英雄护航,2辆载满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专车缓缓驶入广场,在完成14天的隔离休整后,首批返绵医疗队员们走出车门,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这支由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2月9日出发前往武汉,负责支援武汉市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经过52天的坚守和鏖战,共护理患者506人,圆满完成援助武汉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撤离湖北、平安凯旋。

“大家胜利凯旋、平安归来之日,我们一定前来迎接。”刘超、元方、付康、李亚莲站在人群最前列,践行着当初的承诺。在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征战武汉的日日夜夜,全市人民无时无刻不在牵挂惦念。1月31日晚,刘超、元方等市领导通过视频与前方连线,叮嘱他们在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的同时保重身体、平安归来;2月18日晚,刘超等市领导来到部分援湖北和医疗救治一线医护人员家中看望慰问,反复要求全力做好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刘超、元方、付康、李亚莲来到车门旁,迎候医疗队队员,与他们一一握手致意。“向全市人民报到,我们不辱使命、平安凯旋,请大家放心!我们将把战斗经历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再立新功。”在接受返绵医疗队领队报告后,刘超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以及他们的家人,表示诚挚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超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重大贡献。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湖北、武汉疫情防控任务最紧要的时刻,我市88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到疫情最严重、任务最艰巨的武汉战疫一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以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医者仁心的大爱无疆,展示出了舍生忘死、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大家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决战,以精湛的医术、科学的护理,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最大限度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实现了自身零感染。你们是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英雄和功臣。你们的英勇事迹必将载入史册。绵阳人民为你们骄傲,绵阳人民为你们自豪。

刘超说,在你们鏖战前线的日子里,全市人民也通过各种方式、各种途径时刻关心着你们、关注着你们。我们既为你们脸上的勒痕、疲惫的身影感到心疼,更被你们的无私无畏和崇高精神所激励、所鼓舞。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全市已实现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清零”,生产生活正加快恢复正常。你们的崇高精神,将激励全市上下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继续奋勇前进。在前方,各位援鄂医疗队队员付出了很多。在后方,你们的家人和同事也承担了很大的压力。他们同样是抗击疫情的英雄。所有的英雄都应该被礼遇、被善待。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都要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关心关爱政策,让大家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无私付出得到应有回报。

刘超说,经过这场特殊的战斗,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拥有巨大优势,中国人民凝聚起来的磅礴力量无比强大。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英勇无畏、奋勇向前,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越不过去的难关。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昂扬斗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迎接仪式结束后,医疗队员们陆续登车回家。刘超、元方、付康、李亚莲向他们挥手致意,目送车队驶离。

疫情发生后,我市共有88名医护人员千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线。继此批医护人员平安归来后,余下医护人员也将于4月3日、4日陆续抵绵到家。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副市长蒋丽英,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等参加迎接活动。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李志豪/文 赖杰 张莉/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