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湖北医疗队回到绵阳 第一个拥抱要给最亲的人

2020-04-02 11:11:49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尹勇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付江 刘毅

4月1日上午,第一批回归的20名医护工作者走出专车,等待他们的是亲人、同事们的一个个拥抱。广场周边不时响起“欢迎英雄归来”的欢呼声和掌声。

第一批回归的绵阳市援湖北医疗队共20人,在武汉经过52天的坚守,于3月17日返回四川省,在眉山市进行14天隔离休整后,终于回到绵阳。

10:50,警用摩托车组成箭阵为英雄护航,2辆载满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专车缓缓驶入火炬广场。下车后,医疗队成员沿着红地毯走向火炬广场上的主席台,短短的几十米路,他们走了近5分钟。拥抱、握手、送上鲜花、敬礼——每一位迎接他们的代表都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敬意。“第一个拥抱一定要送给我们最可亲可敬的医护人员。”绵阳市中心医院的一名代表说。据介绍,绵阳市共有88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线。继此批医护人员平安归来后,余下医护人员也将于4月3日、4日陆续抵绵到家。

图片由郭超英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