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50亿元
绵阳高新区11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

2020-04-18 13:22:2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郭文丹 记者 薛世荣)4月18日上午,长虹新能源绵阳锂电项目暨绵阳高新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长虹智慧能源产业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市领导罗宗志、廖雪梅,长虹控股公司董事长赵勇、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谭岗参加开工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泓主持并介绍项目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前,元方认真听取了高新区招商引资、集中开工项目情况以及长虹新能源绵阳锂电项目规划情况汇报。他指出,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将对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各项目业主单位科学调度、严格监理、精心施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加快建设;高新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优化政务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合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起点,努力掀起全市此起彼伏、你追我赶的项目建设热潮,铆足劲把耽误的时间和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动能。

上午10时许,元方宣布:长虹新能源绵阳锂电项目暨绵阳高新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现场各种作业车辆有序运转、破土开工。

谭岗在致辞中说,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不断强化投资拉动,优化投资结构,大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投资,推动产业快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西部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今天集中开工的长虹新能源绵阳锂电项目等11个项目,涵盖了新型显示、新能源、5G、物流仓储、房地产等多个领域,长虹三杰公司作为新能源锂电池行业的生力军,是高倍率锂电池行业当之无愧的隐形冠军。高新区将全力为企业创造便利条件、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与大家并肩携手、共同努力,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更多“高新”力量。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有11个(含工业项目7个,现代服务业项目4个),总投资50.53亿元。其中,长虹新能源绵阳锂电池项目最为引人注目,从初次对接到签约仅用时两个月时间,从正式签约到开工仅用时三个月18天。该项目投资19.58亿元,致力于研发生产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低速车、平衡车等领域的锂离子电池产品,着力打造高品质锂电池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这也是继2017年底并购动力锂电池企业江苏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后,长虹控股公司在锂电池领域的又一重大投资。

同时,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还包括四川诚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B11配套项目;太极川西北总部项目;中缝重工智能剪裁工作单元终端设备项目;四川联合运通生活智能物流配送中心项目;深圳虹美绵阳信融新材料精密涂布产业化项目;东莞平政精密伺服器、智能控制系统研发生产项目;四川五视天下(绵阳高新区)小型工业级无人直升机系统项目;天津龙汉达智能云物流项目;上海世茂璀璨府高端商业项目等10个项目。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新区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在2019年国内省外到位资金总量全市第一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保位提质”的总体目标,在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强链补链上下功夫,全力引进以新型显示产业为主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和以总部经济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国内省外到位资金总量继续保持全市第一,力争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均达到全市第一。

今年一季度,高新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建立“云端会客厅”、微信专项工作组等高效顺畅的项目信息对接机制。共举办网络专题对接会两次,与7家华为合作伙伴建立合作,获得2万人次的点击率;与工业机器人及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先进制造及科技服务人力资源等6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实现国内省外到位资金34.9亿元,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25.43亿元。

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区级各部门;永兴镇、普明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