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205线 构建绵阳游仙高新区南北经济大通道

2020-06-15 21:08:4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 健 记者 郭超英) 省道205线又称九遂路,起点是九寨沟,终点为遂宁,四川境内全长486.99公里。途经九寨沟双河、平武、江油、绵阳、三台、射洪、遂宁、磨溪(重庆界)。

作为省、市重点工程,省道205线绵阳绕城(游仙段)改线工程由南至北通过松垭、小枧镇、石马镇、江油,南端起点为绵盐路跨线桥,北端终点为石马镇天坪村,全长32公里。绕城段作为游仙高新区南北区紧密联系的重要快捷通道,对于完善游仙路网结构、拓展游仙城市发展空间、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意义非凡,同时也是促进园区经济一体化,产业联动发展的战略性工程。

游仙段位于涪江东岸,分别在小枧镇一心社区、小枧镇五星村与一环路南段东延线、一环路北段东线交汇,通过互通立交可以很方便前往绵阳经开区、高水片区,其中有两处可以通过二环路直接进入绵阳城区,也可以通过游仙高新区收费站和游仙长明收费站驶入绵遂高速,道路贯通使南北的过境车辆真正实现“绕城”的同时也促成城区一环路、二环路实质性闭合,优化了绵阳路网布局,完善了路网连接,提高了交通承载力。

省道205线绵阳绕城段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4.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游仙段道路一期工程24.8公里,由绵阳交通发展集团负责实工,它将游仙区欧家坝、六里村、沈家坝、五里梁等几大片区有效互联,使原本欧家坝到游仙高新区需要30多分钟的车程时间缩短到10分钟;二期工程全长16.96公里,由绵广跨线桥(K34+900)至牡丹庭小区,经一路止点至三台段起点组成。

据悉,省道205线绵阳绕城段于6月初通车试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