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集团召开创新发展大会

2020-06-18 22:17:4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钟林)6月18日,九洲集团以“创新赋能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创新发展大会在绵阳九洲体育馆举行。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出席大会并讲话。

元方在讲话中代表绵阳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领导和嘉宾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绵阳和九洲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创新是绵阳发展的“根”和“魂”。从“一五”“三线建设”时期的艰苦奋进,到国家科技城建设的蓬勃发展,绵阳始终坚持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走出了一条依靠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子。在此过程中,九洲集团发挥国有骨干企业的重要作用,为促进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元方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身处创新涌动的时代,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就能在激烈竞争中占领先机、赢得优势。希望九洲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始终坚守服务国防初心,聚焦国防建设重大需求,拿出更多“硬核”产品,为“国之重器”赋能,进一步提升绵阳战略地位,为维护国家安全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匠心,大力发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攻坚精神,围绕人工智能、“5G+北斗”等重点领域,加强行业前沿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把科技创新的基石打得更深、筑得更牢。始终坚定跨越发展决心,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企业提能增效,加快建成全省乃至全国创新驱动发展典范、国企高质量发展表率。

据介绍,2019年,九洲实施全面深化改革以催生发展新动能,凭借全面深化改革的体制机制创新,凭借技术研发领域的持续投入和广大科技人员的大力创新,逐步再次步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今年,面对疫情冲击,九洲以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成果和努力对冲影响,到目前已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合同金额同比增长13.6%、利润总额1.3亿元。未来,九洲将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着力点,持续高强度投入,到2025年研发投入达到20亿元,占实体产业营收的比重超过6%,并努力攻克一批“杀手锏”技术,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性产品和服务。要着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创新能力强的科技人才队伍,强化与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协同创新,实现合作共赢,要重塑九洲企业文化,让“创新”成为九洲人的文化基因。九洲将奋力向300亿、500亿、1000亿目标迈进。

会上,九洲集团与海康威视、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川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5G、智能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大健康产业等新基建和高新技术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大会发布了《九洲集团2020—2025科技发展规划》,解读了九洲创新政策,表彰了九洲集团卓越功勋人物、突出贡献人物、科技新锐人物和技术创新重大贡献项目。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专家、副总经理程波作“拥抱数字‘新基建’、引领‘大创新时代’”主题演讲。

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杨早林,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易成波等相关负责同志,市级部门、县市区有关领导,合作单位领导,九洲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受表彰人员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