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认知 “KOL人气团”带你了解不一样的“硬核”长虹

2020-07-16 21:39:5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7月16日,由绵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组织的“KOL人气团”走进长虹,先后参观长虹科技馆、智慧显示工厂、爱联科技等,一个崭新的“科技长虹”刷新了“KOL人气团”对长虹的认知:长虹,不仅仅是家电,还有更多硬核实力。

近年来,长虹推进数字化转型,围绕主业上下游价值链,在冰箱压缩机、大数据存储、轨道交通电源、物联网模块等多个产业布局,已成为行业佼佼者、“新基建”的明星,诞生近十项中国冠军,甚至世界冠军。

在面向消费者的智能家电稳步发展等同时,长虹面向企业级用户的产销规模占比正在进一步放大。2019年,长虹控股公司整体实现销售规模1366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智能家电占38%,核心器件占23%,IT、供应链等综合服务占26%,其他新兴业务等占13%。

长虹速度:年初正式投产国内首条“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

今年1月中旬,国内首条“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在长虹投产,可以说是“新基建”的先行者。据了解,该生产线通过研发、采购、计划、制造、销售、物流、售后等环节在内的核心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实现计划、工艺、采购、物料与成品、制造生产全流程与底层工业设备控制系统集成。

在长虹智慧显示工厂,“KOL人气团”亲眼目睹了该生产线,科技感十足的立体库等让人气团为之震撼。一台台不同型号规格的电视,自动进入成品立体库,智能分区管理与配送。

该生产线延展了长虹独创的多阶段混联离散型生产模式,运用生产信息化系统、智能设备集成、虚拟仿真等技术,使原材料物流传输线、多层穿梭车、地面AGV等硬件及其系统良好运行,提升了多批次、小批量订单的制造能力,最终实现个性化定制与大规模生产的兼容运行。通过以上技术的投入,定制产品交货期目前已经缩短至24天,今年会进一步缩短至21天。

据了解,经过总体评估,应用了工业机器人、机器视觉、边缘计算、数字孪生等多项技术的“5G+工业互联网”智能电视大规模定制生产线可以节约20%到30%劳动力,同时效率提升60%以上,已经是目前亚洲最先进的智能电视大规模定制生产线。

长虹高度:在“世界屋脊”,保障5G通信装备稳定工作

多年对技术创新能力的不断积累,让长虹站在了科技前沿,而长虹在“新基建”方面的能力不仅在于“快”,也在于“强”,不止有“速度”,同样有“高度”。

今年,中国登山队再度开启登顶珠峰之旅,长虹电视作为2020年纪念中国人首登珠峰60周年攀登活动官方赞助商,与中国国家登山队共赴珠峰,用5G+8K电视,让用户“云攀登”珠峰,观看世界第一高峰美景。更为重要的是,这次“让全世界看到中国人”,离不开5G技术的支持,5G信号直接覆盖珠峰顶端,其中,长虹华丰提供的射频连接器、电源连接器等5G特种连接器,保障5G通信装备稳定工作、网络性能最优,实现直播信号的高速传输。

据了解,长虹华丰射频连接器配套基站无线传输系统,确保系统在极端低温、低压下电磁波依然可以稳定传输,该类射频连接器,最大使用频率可达到80GHz,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长虹华丰在5G通信交换机设备配套多类5G特种连接器,保障交换机各系统互连互通,让信号能低损耗地高速通过,提升设备具备大数据快速地处理能力,同时为通讯装备各系统提供供电接口和电源分配。

长虹华丰,其实正是中国最大5G某特种连接器供应商。在“世界屋脊”这样的“高处”,保障5G通信装备稳定工作,则代表了长虹在相关技术领域的高度。

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二号”,包括“嫦娥”探月工程,天宫一、二号等,长虹华丰先后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配套了近十万套电连接器,配套涉及各个系统。目前,长虹华丰拥有各种先进制造设备2000余台,生产线90余条,其中“贯国军标生产线4条,宇航级生产线1条”,年产电连接器及组件1亿套。

长虹深度:深度布局5G模组,巩固细分领域产业冠军地位

今年以来,5G工业互联网模组、5G视频模组、5G智慧交通模组、5G通讯模组等先后在长虹控股旗下四川爱联成功下线,使四川爱联成为5G模组布局最深、最广的企业之一。

近日,首款国产超小体积5G通信模组——AI-NR11在四川爱联成功下线,标志着该5G模组进入商用阶段,该5G模组将广泛应用在智慧工业、智慧能源、工业机器人、医疗健康、视频安防、无人机等领域,尤其能满足超小摄像头、精密测量仪器等对模组尺寸有苛刻要求的场景。

从全球首款5G工业互联网模组下线到5G通信模组的成功研发与下线,时间跨度不到5个月。四川爱联总经理白浪表示,爱联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了保证AI-NR11顺利、高效研发,公司整合内外资源,采取专项技术攻坚行动,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为客户及时提供高性能产品。

AI-NR11模组的成功研发与下线,丰富了四川爱联在5G模组产品阵列。今年2月20日,5G工业互联网、5G视频、5G智慧交通等专业模组在爱联同步下线。其中,全球首款5G工业互联网模组可广泛应用于5G工业产线、工业物联网、工业自动化控制、物流追踪、工业AR、AGV小车等工业智能制造领域。

资料显示,目前四川爱联已具备各类模组1200万片/月的产能,已累计为国内外主流企业3亿件物联网终端产品提供联接服务,是中国最大的物联网模块提供商。

长虹广度:从B端到C端,从大数据、核心器件到人工智能全覆盖

今年4月,“新基建”的内容首次得到了明确,整体来看,集中在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等七个关键领域。目前,长虹已涉足其中六大领域,在细分应用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在相关领域诞生了众多的产业冠军,从C端应用和B端建设全方位覆盖。

在大数据领域,长虹是中国最大数据存储方案提供商。旗下长虹佳华是专业的IT存储分销商,掌握着丰富的资源,已经完成了包括医疗、教育、金融、政府以及中小企业等多个行业的数十套解决方案积累,能够解决合作伙伴和客户各种存储方面的难题,满足各行业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存储需要。长虹还将在中国最大数据存储方案提供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软硬件技术、系统集成、智能制造、渠道资源、资质体系等基础能力,进一步做大做强IT业务,加速战略转型。

在轨道交通领域,长虹是中国最大轨道交通电源系统提供商。作为中国最大轨道交通电源提供生产基地,旗下长虹电源公司电源产品广泛运用于国内地铁、磁悬浮列车等,近年来,承接了包括复兴号、和谐号以及磁悬浮列车等在内的大量国家重大轨道交通配套项目。不仅为北京、上海等全国20余城市的轨道交通系统供货,更在澳大利亚、阿根廷、新西兰、等出口型机车项目中大规模使用,是全球范围内主要轨道交通电源系统供应商之一。同时,长虹也是中国最大航空电源提供商,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90%,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在人工智能领域,长虹率先推进了将AI能力注入家用生活终端。长虹在2016年率先将AI技术引进电视,推出全球首台人工智能电视,并在2017年将人工智能电视升级到AI3.0时代,引领家电产业的新一轮变革。在CES2018上,长虹集中展示了旗下全系的AI家电产品,以及基于真实生活场景的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以产品、技术、方案的全方位领先姿态,充分展现了人工智能的产业价值和用户价值。从传感器到芯片,从机器视觉到人脸识别,从数据搜集到数据处理,从AI Center到声纹识别……长虹在人工智能领域具备深厚的技术积累,基于真实生活需求和场景,提供一整套整体解决方案。

此外,在冰箱压缩机领域,长虹已成为全球冰箱业“心脏”。目前,长虹华意已成长为全球冰箱压缩机行业的龙头企业,连续十多年保持国内冰箱压缩机行业市场份额第一,连续多年产销居全球行业第一。长虹华意是博世西门子、伊莱克斯、惠而浦、三星、海尔、美菱等全球知名冰箱企业的主供应商,拥有全球最全面、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变频压缩机生产线。2019年,长虹华意压缩机产销量分别达到4947万台、4820万台,继续保持全球冰箱压缩机行业第一,市场占有率超过20%,欧洲的市场份额约40%,同时,在商用压缩机细分领域,也跃居全球第二。

长虹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在产业方面打出了漂亮的“组合拳”,在C端为消费者带来美好生活,在B端助力企业级用户发展,科技长虹正以硬核实力,向外界呈现鲜为人知的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