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查公交、生活缴费、惠企政策查询……
绵阳市城市服务平台“i绵阳”APP今日正式上线

2020-07-25 18:51:1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睿)7月25日,绵阳市城市服务平台 “i绵阳”APP正式上线试运行,市民只需一机在手,即可掌握服务,只需一个APP即可畅行绵阳,智享生活。绵阳人民政府市长元方、常务副市长颜超、平安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兼CTO胡玮等相关领导出席了 “i绵阳”APP上线发布会。

据介绍,绵阳城市服务平台“i绵阳”APP旨在打造中国科技城的“城市名片”,是城市公共服务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协同的连接器,通过围绕“市民生活“和”企业经营“的每一天,强化城市服务治理和数字政府中台能力建设,构建让群众满意、让企业满意、让政府工作人员满意的一站式城市服务平台,提供全程掌上操作、精准化、个性化、端到端城市服务。

“i绵阳”APP作为绵阳智慧城市建设第一个项目,由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牵头,会同平安集团、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各市区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各市级部门和各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同打造。目前,“i绵阳”APP已接入339项服务,为每个市民、企业提供一个专属移动服务管理平台,构建了全景化、智能化、一体化的城市服务生态体系。

具体到服务内容来看,“i绵阳”城市服务平台围绕“市民生活”和“企业经营”的每一天,为市民提供医疗健康、交通出行、文化教育、社会保障、住房保障、休闲旅游等全方位政务和生活服务;为企业提供企业诉求、惠企政策、帮办代办、企业合作等企业经营服务,打造政府、社会、企业、市民四位一体的移动服务平台,同时也是绵阳科技城智慧城市便民利企、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升营商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

记者现场体验发现,“i绵阳”APP涵盖了公交实时路线查询、扫码乘车支付、周边生活搜索、肉菜扫码溯源、水电气缴费、生活消费价格监测等百姓便民服务,服务市民生活每一天。同时,“i绵阳”还实现了公积金在线提取,就近医院各科室的预约挂号、门诊缴费、电子病历、检验检查报告、个人健康卡医疗全链路服务,一键挪车、实时路况、停车位搜索及缴费、违章查询缴费、二手车估价等车主全场景贴心服务。市民通过各大应用市场,搜索“i绵阳”,即可下载体验,下载安装后,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进行实名认证,还能体验更多贴心服务。

据悉,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按照“国内一流、西部领先”的目标,突出需求导向和用户体验,持续完善服务功能,加快项目更新迭代,构建覆盖全域的智慧城市生态体系,搭建以“城市智脑”为核心的共性平台,实现城市数据资源汇聚融合、智慧应用创新普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城市综合服务能力,提高绵阳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发展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智慧产业,进一步提升绵阳城市核心竞争力,打造具有科创特色的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