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8天乐”郪江等你来

2020-10-01 21:0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郭红星 绵阳频道 郭超英)10月1日,三台县第二届“中国-郪王城”郪汉文化旅游活动周在郪江古镇隆重开幕。

郪江古镇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全国最美乡镇,这里是传说中春秋时期古郪国的王城。郪江镇位于三台县城以南47公里处,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三台县文化旅游建设重点镇,郪江城隍庙会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省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每年都会吸引上万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为深入挖掘郪江厚重的历史文化,传承和发扬地方特色民族文化,提升郪江古镇形象,扩大郪江古镇知名度,培育中国郪王城郪汉文化旅游品牌,持续激活国庆黄金周消费市场,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绵阳南路精品旅游线路,国庆中秋8天假期,古镇每天都有“举国同庆”“班师欢庆”等不同侧重点的巡游活动。

此次活动周以“探郪国秘境、寻云台记忆”为主题,以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为平台展示和传承三台历史文化精髓,打造融观赏、娱乐、参与于一体的汉代民族特色古镇,通过拜水祭龙、郪国渔猎、郪国马帮、寻找耙耳朵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充分展现“富庶郪江、平安郪江、和谐郪江”的新风貌。

    编辑推荐